新華網 正文
就所謂俄“懸賞”塔利班的情報 美議員要求政府提供相關資訊
2020-06-30 07:4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9日電(記者劉品然)就所謂俄羅斯“懸賞”阿富汗塔利班襲擊駐阿聯軍的情報,美國國會兩黨議員29日要求特朗普政府提供相關資訊。

  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當天致信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和中央情報局局長哈斯佩爾,要求他們立即在眾議院就相關情況做出説明。她在信中説,國會需要知道總統是否獲悉該情報、為何國會未獲悉情報、美軍及盟友受威脅情況,以及相應政策選項。

  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英霍夫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他已要求政府就情報內容提供更多資訊。

  白宮新聞秘書麥克納尼29日在記者會上説,白宮當天將向8名兩黨議員説明此事。情報部門對這一情報存在不同意見,情報在被核實前不會向總統匯報。

  《紐約時報》2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美方情報顯示,與阿富汗塔利班有關的武裝人員去年襲擊包括美軍在內的駐阿聯軍後,收到俄情報部門“賞金”。報道説,特朗普本人獲悉該情報且美方相關部門在今年3月底曾討論此事並制訂政策選項,但白宮至今未批準採取任何措施。特朗普6月28日在社交媒體上説,情報部門認為該情報不可靠,因此未向他匯報。

  根據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今年2月底簽署的和平協議,駐阿美軍人數已降至約860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7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