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共産黨將人民利益置于首要位置”——訪斯裏蘭卡共産黨總書記古納塞克拉
2020-06-30 11:2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6月30日電 專訪:“中國共産黨將人民利益置于首要位置”——訪斯裏蘭卡共産黨總書記古納塞克拉

  新華社記者唐璐

  中國共産黨成立99周年之際,斯裏蘭卡共産黨總書記古納塞克拉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專訪時表示,中國共産黨將人民利益置于首要位置,這是中國在抗擊新冠疫情中取得成功的關鍵。

  古納塞克拉是職業律師,從政40多年,曾在政府中擔任部長。不管工作多忙,他都會抽空收看有關中國的新聞。

  古納塞克拉向記者講述了他對中國共産黨的長期觀察,“自成立以來,中國共産黨始終堅持黨代表人民利益並為人民服務”。

  “群眾路線一直被中國共産黨視為寶貴傳統,它始終強調要與人民保持聯繫。”古納塞克拉強調,在領導中國人民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時,中國共産黨就是將人民的利益置于首位,這是中國制定的抗疫舉措能夠取得成功的關鍵。

  古納塞克拉説,中國的抗疫表現再次表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所發揮的突出作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確保各級機構能夠很好完成疫情防控這項緊迫任務,這是中國在抗擊疫情中的制度優勢。”

  中國在脫貧攻堅方面取得的成績也給古納塞克拉留下深刻印象。“中國共産黨制定的脫貧攻堅目標被證明是正確的。”他對中國完成脫貧目標充滿信心,“中國完成脫貧攻堅將會創造歷史,徹底擺脫絕對貧困”。

  古納塞克拉表示,中國外交政策是基于世界多極化的現實。在國際合作、競爭或對抗三個選項中,中國選擇通過合作讓各國彼此受益作為其對外交往方式。

  談及反腐敗問題,古納塞克拉表示,他對中國共産黨在黨的十八大之後向全黨發出的有關“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的警告印象頗深。“中國共産黨清楚意識到腐敗的危害,並在黨內全力剷除腐敗。中國共産黨為世界樹立了榜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76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