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如期進入社會經濟重啟第三階段
2020-06-30 13:2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6月29日電(記者張琪)愛爾蘭29日如期進入社會經濟重啟第三階段,又一批商業和服務設施恢復營業,人們的活動空間再度擴大。但衛生專家指出,當前疫情形勢出現了一些苗頭性問題,民眾的防控意識不可松懈。

  當天,咖啡館、餐館、理髮店、電影院、博物館、畫廊等開始恢復營業,成人教育中心、托兒所、學前班、夏令營、駕校和宗教場所等也重新開放。另外,境內旅行也開始恢復,但政府依然不鼓勵非必要的國際旅行。此外,允許室內不超過50人和室外不超過200人的聚會,但必須遵守社交距離的規定。

  愛爾蘭衛生部29日晚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4例,是過去15天的最高紀錄,累計確診25462例;沒有新增死亡病例,累計死亡1735例,

  衛生部在當天的一份聲明中援引部分衛生專家的話説,愛爾蘭疫情近期出現了一些“令人擔憂的趨勢”,一是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有上升勢頭,二是35歲以下確診病例數明顯增加,三是發生了一些聚集性感染,四是近期確診病例有部分與國際旅行有關。專家呼吁,民眾的防控意識不能因經濟重啟而放松。

  愛爾蘭政府近日宣布,所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必須戴上口罩或面部遮蓋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