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進一步放寬對外國公民入境居留條件
2020-06-30 17:0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6月30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內務部6月29日發布消息説,根據一部于7月1日生效的法律,白方將進一步放寬對外國公民及無國籍人士在入境居留等方面的條件。

  根據新規,外國公民及無國籍人士在入境白俄羅斯後,免予辦理短期居留手續的時限由以前的5天延長至10天。擁有較高技能的外國公民每次可獲得兩年的短期居留許可,普通外國公民可獲得一年的短期居留許可;擁有較高技能的外國公民和普通外國公民在白境內臨時居留滿3年和5年後可獲得長期居留資格,而以前這一居留時限均為7年。

  新規定還擴大了外國留學生獲得臨時居留許可的事由清單。

  據白內務部介紹,新規是為了提高該國的旅遊和投資吸引力,還將有助于白各高校吸引更多外國留學生、擴大教育服務出口。

  2019年11月底,白俄羅斯國民會議代表院(議會下院)二讀通過這部外國公民和無國籍人士法律地位問題的法律修改草案,並得到國民會議共和國院(議會上院)通過。12月16日,白總統盧卡申科簽字將其批準為法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8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