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為全世界作出表率”——訪俄羅斯共産黨中央委員會副主席諾維科夫
2020-06-30 17:4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30日電 專訪:“中國為全世界作出表率”——訪俄羅斯共産黨中央委員會副主席諾維科夫

  新華社記者李奧 澤連科夫

  “在抗擊新冠疫情過程中,中國向世界展現了其社會經濟制度的效率,為其他國家抗擊疫情提供了有益的啟示,也為世界作出了表率。”俄羅斯共産黨中央委員會副主席德米特裏·諾維科夫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這樣表示。

  “新冠疫情揭示出‘真相時刻’,讓各國政府應對疫情的能力以及對待民眾的態度展露無遺。”諾維科夫認為,中國抗疫取得重大進展,得益于社會經濟管理的效率和政治制度的優勢,得益于英雄的中國人民。

  他説,面對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衝擊,中國採取積極擴大內需、維持金融投資穩定、保障居民就業、保障基本民生等措施,對其他國家具有重要啟示作用。

  諾維科夫表示,中國共産黨建黨99年來,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敏銳洞察並積極應對外部局勢的變化,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相信中國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不會因疫情影響以及外部勢力阻撓而推遲實現。

  諾維科夫關注中國共産黨全面從嚴治黨實踐,認同要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再強大的政黨、再強大的國家,只要其領導幹部背棄國家福祉而追求個人利益,就會衰敗。”他認為,中國共産黨在全面從嚴治黨以及重拳反腐、整風肅紀方面採取的一係列措施值得其他國家政黨借鑒。

  關于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諾維科夫説,中國共産黨為解決當前世界面臨問題提供中國方案。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回應了人類的需求,得到越來越多的支援。“中國通過自身努力向世界證明,我們可以打造一個更加公平、文明與安全的世界。這一思想必將在全球范圍內得到廣泛呼應,其必要性將在今後日益凸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7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