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相宣布50億英鎊投資計劃
2020-06-30 22:0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30日電(記者王慧慧)英國首相約翰遜30日宣布,政府計劃投資50億英鎊(1英鎊約合1.23美元)用于加速基礎設施建設,以恢復受新冠疫情衝擊的就業和經濟。

  約翰遜當天在一場活動中發表演講時表示,英國政府計劃加快對醫院、交通和學校建設等多個領域投資,希望通過“基礎設施革命”縮小英國各地區在經濟和社會發展等方面的差距。

  這一投資計劃將就業和基礎設施建設置于英國政府經濟增長戰略的中心。約翰遜説:“政府不僅致力于戰勝病毒,而且最終將利用疫情危機來解決英國過去數十年未決的巨大挑戰。”

  由于新冠疫情衝擊和英歐貿易談判進展艱難,英國經濟今年面臨嚴重挑戰。4月,英國國內生産總值環比下滑20.4%,為1997年有月度記錄以來最大跌幅。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近日預計,在不爆發第二波疫情的情況下,英國經濟2020年將下滑11.5%。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