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蓬佩奧“碰瓷”中國,終將四處碰壁
2020-06-30 23:5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  題:蓬佩奧“碰瓷”中國,終將四處碰壁

  新華社記者余湉湉

  在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急劇惡化的危急時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又開始了新一輪“碰瓷”中國的拙劣表演。

  依然是熟悉的套路:拿新疆、香港説事,惡意挑撥中非、中歐合作,將污蔑中國抗疫的冷飯拿出來炒了又炒……表演很努力,效果卻適得其反。一套寫滿“撒謊、欺騙和偷竊”的陳詞濫調,難掩美國抗疫困境,被各方力懟,越來越陷入孤立,怎一個“窘”字了得。

  “碰瓷”中國,無法解決美國自身的問題。當蓬佩奧對中國抗疫百般抹黑,他大概是忘了,美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超過250萬,死亡病例近13萬,正是由于美國政府刻意淡化疫情、抗疫不力所致。當蓬佩奧對中國國內事務指手畫腳,他又是否記得,黑人男子被白人警察跪殺引發的大規模抗議活動余波未平,種族歧視、貧富差距拉大等美國社會頑疾觸目驚心?解決問題不行,“甩鍋”推責來勁,美國媒體送上的“史上最差國務卿”名號,蓬佩奧當之無愧。

  “碰瓷”中國,只會讓美國的國際形象變得更加不堪。挑撥中非友誼,結果被非洲國家領導人反詰:“某些國家只説不做,而中國真心為非洲著想”;企圖離間中歐合作,卻沒想到雙方達成在年內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的共識。蓬佩奧自以為頂著世界頭號強國國務卿的頭銜,就可以指鹿為馬、顛倒黑白,殊不知其所作所為毫無公信力,反而讓美國的國家信用一再透支。在蓬佩奧攻擊中國的推文下方評論中,獲得高讚的一條説:“歐洲、南美洲、非洲和亞洲都希望與中國開展業務進行合作,你管好自己的事吧,讓我們其他人做我們認為合適的事。”

  “碰瓷”中國,無法削弱世界對中國發展的信心。雖然一些美國政客不斷鼓吹“産業鏈回遷”,但有關機構的最新研究報告卻顯示:過去18個月,進入中國的外資並購達到了過去10年未曾見過的水準。世界銀行最近的預測更是指出:中國是今年唯一可能實現正增長的世界主要經濟體。在全球經濟低迷的陰霾中,一個擁有14億人口的超級市場,一個致力于合作共贏的負責任大國,正在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夥伴和同行者。在世界看來,選擇了中國,就是選擇了未來。

  當前,全球疫情呈現加速傳播趨勢,團結合作是人類戰勝病毒的唯一正確選擇。疫情如警鐘,但它永遠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蓬佩奧在“碰瓷”中國的歧途上越陷越深,終將四處碰壁,那點陰暗狹隘的“小算盤”絕不可能得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17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