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爾駐華大使:與中國合作為非洲國家抗疫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0-06-30 08:5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6月30日電(王博 吳傲雪)“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的召開進一步提升了非中關係,也為雙方討論未來的合作前景提供了契機。”尼日爾駐華大使伊努薩·穆斯塔法,日前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這樣説。

  穆斯塔法稱讚中國是“非洲的榜樣”。他表示,非中關係源遠流長。非中之間的傳統友誼和互信應當進一步加強,以促進非洲大陸的發展。

  穆斯塔法認為,與中國合作為非洲國家抗擊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國向尼日爾提供了包括核酸檢測試劑、口罩、防護服、呼吸機和藥品等在內的多批抗疫援助物資。這充分體現了兩國之間卓越的合作關係。

  談及兩國的後續合作,穆斯塔法強調,應秉持互利共贏的精神,在中非合作論壇及“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加強和鞏固尼中和非中之間的友誼和兄弟情誼。

  穆斯塔法表示,非洲擁有大量年輕人口,這使得它擁有巨大的發展潛力。非中教育合作使非洲青年得以發展自身技能,並為非洲國家發展以及對非技術轉移提供了機會。

  針對一些西方政客和媒體通過將疫情政治化來抹黑中國、污蔑攻擊世界衛生組織等言行,穆斯塔法強調捍衛多邊主義和國際團結合作的重要性。他指出,“一個人只能走得快,一群人才能走得遠”,各國需要共同前行才能確保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侯強
尼日爾駐華大使:與中國合作為非洲國家抗疫提供了有力保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