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微視頻】特朗普揚言將大幅撤走駐德美軍,美歐關係怎麼了?
2020-06-30 09:4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24日表示,美國可能會將部分從德國撤出的駐德美軍部署至波蘭。此前,特朗普下令將大約1萬美軍撤出德國。

  針對美國計劃縮減駐德美軍一事,默克爾表示,美國如果不願承擔全球性大國責任,歐洲需重估歐美關係。 此前特朗普曾考慮于本月底在白宮召開七國集團峰會, 但默克爾拒絕了邀請。

  近年來,美國與其主要歐洲盟友之一的德國關係倒退,雙方齟齬不斷。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利用歐洲國家對待俄羅斯的不同態度,對歐洲盟友進行分化,此次轉移駐軍也是如此。

  自特朗普政府上臺後,美國與德國等傳統歐洲盟友的關係出現倒退。美歐在國防開支、伊朗核問題、經貿問題、俄歐合作開展的“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及如何對待國際組織等問題上存在很大分歧,雙方裂痕日漸加深。

  美國的撤軍計劃是特朗普政府奉行“美國優先”與單邊主義的又一表現,對未來美歐關係、歐洲安全和美國自身利益均將帶來更多挑戰。(編輯:丁悅 來源:新華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微視頻】特朗普揚言將大幅撤走駐德美軍,美歐關係怎麼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8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