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日本連續3天新增病例過百 空客計劃裁減約1.5萬個工作崗位
2020-07-01 10:4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6月30日 全球疫情簡報:日本連續3天新增病例過百 空客計劃裁減約1.5萬個工作崗位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6月30日10時(北京時間6月30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63865例,達到10185374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946例,達到503862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7月1日6時41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10399040例,死亡病例為508445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2628091例,死亡病例為127286例。

  新聞事件

  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6月30日表示,俄專家發現俄境內傳播的新冠病毒發生了突變,“研究人員需繼續觀察新冠病毒突變,以確保診斷出這類突變病毒(造成的)感染病例。”但專家認為這些突變未導致新冠病毒的性狀發生重大變化。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6月30日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0時30分(北京時間19時30分),日本當日新增確診病例138例,創5月25日全國緊急狀態解除後新高。日本已連續3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百例。

  英國首相約翰遜6月30日宣布,政府計劃投資50億英鎊(1英鎊約合1.23美元)用于加速基礎設施建設,以恢復受新冠疫情衝擊的就業和經濟。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6月30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中午,該國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71例,其中64例來自維多利亞州。維多利亞州州長丹尼爾·安德魯斯當天發表聲明説,將重新在該州的10個疫情熱點地區實行“居家令”等限制性措施。

  國際勞工組織6月30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全球勞動人口工作時間大幅減少,下半年勞動力市場復蘇存在高度不確定性,仍有大規模失業持續發生的風險。

  歐洲飛機制造商空中客車集團6月30日發表新聞公報説,為應對新冠疫情的持續影響,該公司計劃在全球范圍內裁減約1.5萬個工作崗位。

  涉華動態

  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館6月30日向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市政府轉交了廣東省廣州市政府援助的抗疫物資。達喀爾市長索哈姆·埃爾瓦爾蒂尼對此表示感謝。她説,在塞內加爾艱難抗疫之時,廣州市政府向達喀爾市捐贈抗疫物資,彰顯了團結友愛之心,令人感動。這批援助物資將有效幫助達喀爾民眾渡過疫情難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8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