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共産黨締造發展奇跡——訪哈薩克斯坦共産人民黨中央書記科努羅夫
2020-07-01 10:5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努爾蘇丹7月1日電 專訪:中國共産黨締造發展奇跡——訪哈薩克斯坦共産人民黨中央書記科努羅夫

  新華社記者任軍 張繼業

  在中國共産黨建黨99周年之際,哈薩克斯坦共産人民黨中央書記科努羅夫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共産黨為中國帶來經濟社會發展奇跡,樹立了執政為民的榜樣。

  科努羅夫説,近百年來,中國經歷了許多艱難困苦的考驗,是中國共産黨帶領人民不斷前進,為中國探尋發展路徑,團結各種力量,實現增長目標,並向世界證明中國價值觀和中華文明體係的偉大。

  科努羅夫分別從減貧、反腐、抗疫和外交四個方面評價了中國共産黨取得的成就。

  科努羅夫説,哈共産人民黨黨員曾經到訪一些深度貧困的中國村莊,目睹那裏的民眾如何在中國共産黨帶領下擺脫貧困走上致富之路,這讓哈共産人民黨深切感受到中國消除貧困的決心和速度。“我為中國人民取得的減貧成績感到由衷高興。中國消除貧困對周邊國家意義重大。中國減貧不但造福中國人民,也將為地區帶來更多福祉。”

  對于中國的強力反腐,科努羅夫説,中國重拳反腐,這是正確的舉措,“只有與腐敗進行果斷的鬥爭,才能鞏固執政基礎,為國民創造美好的未來。中國反腐鬥爭的成功,值得所有國家學習”。

  談及中國的抗疫表現,科努羅夫説,新冠病毒是全人類的敵人,中國在很短時間內成功阻擊疫情,最大限度地減少病毒傳播,挽救生命。中國抗擊疫情得力,並積極開展國際合作,向很多國家提供了支援。

  科努羅夫表示,在外交領域,中國奉行的睦鄰友好、互利共贏、相互尊重的理念得到了認可。

  科努羅夫説,哈薩克斯坦對中國的成功之路很感興趣,希望汲取東方智慧發展哈國數字經濟、減少貧困、增加全民福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8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