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奇:美國有可能日增10萬病例
2020-07-01 11:5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30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重要成員、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6月30日表示,如果美國目前的新冠疫情形勢得不到扭轉,全美將有可能每天增加10萬病例。

  福奇當天在美國國會參議院衛生、教育、勞工與養老金委員會聽證會上説,很顯然,美國目前並沒有完全控制住新冠疫情,其發展趨勢“非常令人憂慮”。目前每天新增病例在4萬例以上,如果形勢無法得到扭轉,有可能每天新增10萬病例。

  福奇説:“如果看一看新增病例數的曲線,就會知道我們的方向錯了,現在必須盡快採取措施。”

  近期,美國新冠確診病例激增,多地單日增幅持續刷新紀錄。福奇説,一些州在重啟經濟過程中沒有遵守聯邦政府設定的相應標準,這直接導致一些新的“重災區”涌現,包括得克薩斯州、佛羅裏達州和亞利桑那州。

  他指出,即便是在那些按相關要求開展重啟經濟計劃的州和地區,仍有一些群體不能遵守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防疫要求。

  鑒于新增病例持續激增,目前美國至少17個州暫停重啟經濟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