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維護國家安全、確保香港繁榮穩定的根本保障——海外華僑華人堅決擁護並支援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
2020-07-01 22:2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6月30日審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特區刊憲公布並生效實施。海外華僑華人對此歡欣鼓舞、堅決支援。他們紛紛表示,香港國安法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對香港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意義重大。

  俄羅斯中國總商會會長周立群説,國泰民安是香港同胞最深切的期盼,穩定的香港才能使投資者重拾對香港未來的信心。香港國安法是撥亂反正的一劑良藥,是保證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

  全美和統會聯合會執行會長、美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吳有義表示,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和實施徹底終結了“港獨”分子和國外敵對勢力妄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甚至把香港從中國分離出去的迷夢。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必將産生深遠影響。

  全英華人華僑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劉凱説,香港國安法彌補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香港長期穩定繁榮和市民福祉提供了有力保障,“東方之珠”會更加燦爛輝煌。

  南非全非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徐長斌説,香港國安法的通過和實施是香港實行“一國兩制”又一具有裏程碑意義的大事。相信在香港國安法保駕護航下,香港將迎來變亂為治、重返正軌的轉機。

  津巴布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新舉表示,香港國安法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利器”,將對香港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起到保駕護航作用,對“港獨”分子及其幕後黑手産生強有力的震懾。

  埃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陳建南説,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有利于香港的社會安寧和經濟繁榮。

  智利北京海外聯合會會長關金濤説,香港國安法的出臺維護了國家根本利益,代表了海內外中華兒女心聲,必將贏得全世界愛好和平、伸張正義的人民支援。

  哥倫比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徐銘添説,香港國安法有利于保障國家安全,將使“東方之珠”更加璀璨。

  阿根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羅超西表示,香港國安法將構建起有效防止香港動蕩的安全屏障,必將得到全世界愛好和平、維護正義的國家和人民的理解和支援。

  卡塔爾中國僑聯海外委員祁子涵説,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必將對那些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以極大震懾和懲處,起到維護香港社會秩序、保護香港利益的作用。

  菲律賓菲華各界聯合會主席楊華鴻表示,香港國安法完全符合國家、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它的實施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舉措,也是維護“一國兩制”、保護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舉措。

  馬來西亞中國公共關係協會副會長顏天祿説,香港國安法為香港居民長期享有繁榮穩定社會環境提供了根本保障。

  新西蘭惠靈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高和軍表示,香港國安法及時出臺,將對香港長治久安起到定海神針的作用。(參與記者:張驍、吳曉淩、桂濤、梁希之、荊晶、張玉亮、李碧念、張笑然、高春雨、倪瑞捷、楊元勇、夏鵬、盧懷謙、郭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8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