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立陶宛發行收藏幣紀念抗擊新冠疫情
2020-07-02 11:0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爾紐斯7月1日電(記者郭明芳)立陶宛央行7月1日宣布發行收藏幣,以紀念面對新冠疫情世界表現出的團結與休戚與共。

  這套收藏幣共2枚,其中銀質幣1枚,面額5歐元(約合40元人民幣),銅鎳合金幣1枚,面額1.5歐元(約合12元人民幣)。

  立央行董事會副主席阿斯塔·庫尼約希説:“這套獻給‘希望’的硬幣象徵著我們可以經受住所遭遇的一切困難的考驗,即使在最黑暗的時刻,我們仍彼此幫助,團結一致,為共同的事業努力奮鬥。”

  庫尼約希表示,發行這套收藏幣同時也是為了向全球的醫務工作者及所有為抗擊疫情做出貢獻的人致敬。

  據介紹,這套收藏幣的背面鑄有一個光軸,照亮了2020年字樣,而2020數字投射的陰影是國際求救信號SOS。其中銀質幣的邊緣上用拉丁文和立陶宛文刻著這樣的短語:黑暗之後,我希望光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87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