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布爾雅那藝術節在疫情下開幕
2020-07-02 12:4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7月1日電(記者彭立軍)第68屆盧布爾雅那藝術節7月1日晚在斯洛文尼亞首都盧布爾雅那開幕。在市議會廣場上,斯洛文尼亞愛樂樂團和合唱團、鋼琴演奏家攜手瑞士指揮家奉獻了一場音樂盛宴,為盧布爾雅那夏日增添了一抹亮麗的藝術色彩。

  受新冠疫情影響,此次音樂會只允許500名觀眾入場。記者在現場看到,觀眾入場時均被要求使用免洗消毒洗手液,座位間距也被拉開。但在場地護欄外,優美的音樂還是吸引了眾多市民圍坐觀看。

  本屆藝術節將持續至8月30日。據了解,今年藝術節每項活動都須得到斯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批準,並嚴格遵守觀眾人數限制。

  盧布爾雅那藝術節是斯洛文尼亞最重要的文化活動之一,每年吸引約6萬名觀眾到場觀看,組織方會精心準備交響音樂會、歌劇、戲劇、芭蕾舞等多種多樣的演出,邀請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登臺獻藝。新冠疫情之下,今年受邀嘉賓和演出規模都受到影響,組織方已在其網站上通知部分提前購票的觀眾退票。

  6月下旬以來,隨著防疫措施逐步放松,國外遊客增多,斯洛文尼亞新冠疫情出現反彈,其中輸入型病例佔較大比重。斯政府已將允許集會人數從500人下調至50人,但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批準的官方活動除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87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