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彭駐華大使:中非團結抗疫標誌著中非合作進入團結與多邊主義的新時代
2020-07-02 07:4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7月2日電(劉格非 徐渠)加彭駐華大使波德萊爾·恩東·埃拉日前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前不久舉行的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標誌著中非合作和國際合作進入了團結與多邊主義的新時代。

  恩東認為,在非洲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舉行此次特別峰會是十分必要的。他指出,峰會為繼續推進多邊、開放、包容的合作,助力非洲大陸更快速地發展開辟了道路。

  為幫助加彭抗擊疫情,中國政府、相關機構和企業向加彭提供了抗疫醫療用品和物資援助。恩東對此表示深切的謝意,並表示這些充滿善意的高尚舉動充分見證了加彭和中國的傳統友好合作關係,加中友誼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牢固。

  恩東強調,與疫情的鬥爭還遠未結束。繼續合作、分享經驗,增加物質和技術支援,以化解疫情對健康和經濟帶來的影響,是十分重要的。

  疫情給加彭等非洲國家的經濟造成了巨大壓力。恩東表示,為了振興經濟,非中應當繼續履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時作出的承諾,推動全球經濟開放,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共同維護全球産業鏈和供應鏈的穩定和良好運作。

  談及一些西方政客和媒體將疫情政治化的企圖,恩東表示,這場疫情不分種族、國籍、身份,無差別地影響到所有人群,現在應該共同努力反對歧視、反對謠言,集中我們的力量提高科研水準和救治能力,以研發出疫苗,戰勝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加彭駐華大使:中非團結抗疫標誌著中非合作進入團結與多邊主義的新時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8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