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和歐盟領導人呼吁盡快就經濟恢復計劃取得共識
2020-07-03 11:2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2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日共同呼吁,希望歐盟能早日就經濟恢復計劃達成共識,以期盡快走出新冠疫情導致的經濟困境。

  德國是2020年下半年的歐盟輪值主席國。默克爾和馮德萊恩2日線上上會晤,商討下半年歐盟的工作安排。會後兩位領導人共同舉行線上記者會。默克爾説,她希望各成員國能在7月中旬的歐盟峰會中就經濟恢復計劃達成協議。

  馮德萊恩説,現在歐盟時間非常緊迫,因為失業人口和破産公司數量將大幅增加。解決問題需要堅定的領導,她對德國擔任輪值主席國充滿期待。

  今年5月,德法兩國倡議歐盟設立總額達5000億歐元的經濟恢復基金,幫助歐盟經濟從新冠疫情衝擊中恢復。5月底,歐盟委員會提議舉債設立7500億歐元“恢復基金”,這一基金將與歐盟2021年至2027年長期預算掛鉤。歐盟方案須得到所有成員國一致同意,但目前奧地利、瑞典、丹麥和荷蘭對此表示反對。

  7月17日至18日,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將在布魯塞爾召開新冠疫情爆發後的首個面對面峰會,經濟恢復計劃和歐盟新的長期預算將是峰會上討論的核心議題。(參與記者:李驥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