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與歐盟將保持高級別政治對話
2020-07-03 11:2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7月2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日在電視講話中表示,歡迎歐盟與委內瑞拉保持高級別政治對話和外交溝通,敦促歐盟在充分了解事實的基礎上,更正對委立場。

  委外交部長阿雷亞薩當天上午宣布,他日前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通過電話進行了“非常坦率、真誠和友好”的溝通,雙方就保持高級別政治對話和外交溝通達成一致並發布聯合公告。同時,委方宣布取消6月29日驅逐歐盟駐委大使伊莎貝爾·佩德羅薩的決定。委內瑞拉與歐盟將在真誠合作、遵守國際法的基礎上繼續保持外交往來。

  馬杜羅對此表示,希望歐盟充分傾聽委內瑞拉的真相,逐步糾正對委立場,解決彼此之間的分歧。

  6月29日,歐盟宣布制裁8名委執政黨官員和3名委反對派人士,包括委全國代表大會(議會)主席、總審計長等高級官員。馬杜羅隨後宣布將佩德羅薩在72小時內驅逐出境。他要求歐盟立即停止對委內瑞拉的攻擊,並稱歐盟的行為是為了“急于顯示與美國的聯盟關係”。馬杜羅還表示他將“一步步解決與歐盟之間的問題”。

  歐盟4月初表示支援美國于3月底提出的“委內瑞拉民主過渡框架”方案,即如果馬杜羅離職,委組建由執政黨和反對派共同參與的過渡政府,並在數月內舉行議會和總統選舉,美方視情況解除對該國的制裁。委政府對歐盟立場表示強烈譴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