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的穩定和發展離不開中國共産黨領導——訪柬埔寨政府發言人帕西潘
2020-07-03 11:3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7月3日電 專訪:中國的穩定和發展離不開中國共産黨領導——訪柬埔寨政府發言人帕西潘

  新華社記者毛鵬飛

  柬埔寨政府發言人帕西潘日前在金邊友誼大廈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實現了長期穩定和全方位快速發展,在扶貧減貧領域取得的成就堪稱人類歷史奇跡,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充分體現中國強大的綜合國力和治理體係的高效。

  在大廈內帕西潘的辦公室裏,山水國畫、風箏模型等中國藝術品被放在顯眼位置。帕西潘對記者説,他訪問過中國4個地方——北京、上海、青島和香港,親眼目睹這些城市的全方位發展。

  他説,中國的發展成就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有幾個方面,比如公路、鐵路、港口和機場等交通設施建設非常迅速,摩天大樓拔地而起,城市很現代化,科學技術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扶貧減貧工作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了卓越成就,值得中國人民為之自豪。”

  帕西潘表示,中國取得的減貧成果是人類歷史的奇跡,是最偉大的減貧成果。“這是前所未有的壯舉。”

  他指出,中國取得的減貧成就是在中國共産黨和政府正確的政策指引下,全中國人民通過艱苦奮鬥取得的。中國的減貧工作為全球減貧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為包括柬埔寨在內的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了示范和重要啟示。

  帕西潘認為,中國的快速發展不僅直接造福中國人民,也讓世界上其他國家受益。中國大量人口擺脫貧困、人民生活水準提高為世界帶來龐大的消費市場;大量中國遊客和投資者走出國門,到海外旅遊觀光、投資興業,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帕西潘説,中國和其他國家在經濟、貿易、投資、旅遊等方面聯繫非常緊密,中國也一直與其他國家通過雙邊合作和“一帶一路”及瀾湄合作機制等多邊平臺分享發展成果和經驗。

  他認為,中國的做法釋放了與其他國家共用發展成果的善意。5G技術就是一個非常生動的例子,中國的5G研發成果惠及全人類。作為亞洲人,他也為此感到驕傲。

  帕西潘高度評價中國共産黨和政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疫情防控措施。他認為,抗擊疫情取得的成果,顯示了中國強大的綜合國力和治理體係的高效。

  談到柬埔寨和中國合作應對新冠疫情,帕西潘説,柬中之間的互信互助是國與國之間合作的典范,希望兩國繼續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抗擊疫情,恢復經濟社會發展。“新冠疫情是全世界共同面臨的挑戰,需要我們團結共同應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9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