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歐洲疫情現反彈 經濟復蘇遇挑戰
2020-07-04 11:2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7月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地區記者報道:隨著歐洲多國為盡早恢復經濟逐步“解封”,一些國家新冠疫情出現反彈,不得不再次加強防控,經濟復蘇遭遇挑戰。

  多國“解封”後疫情反彈

  羅馬尼亞3日公布的統計顯示,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確診病例420例。由于6月中旬以來疫情出現反彈,加之人們在海灘等旅遊場所不遵守疫情防控規定的現象嚴重,原定7月1日實施包括恢復餐廳營業在內的“解封”措施已推遲。羅衛生部長特塔魯3日説,如有必要,本月中旬結束的戒備狀態將繼續延長。

  克羅地亞疫情兩周前開始明顯反彈,3日新增確診病例96例,為2月底該國爆發疫情以來單日最高紀錄。

  奧地利3日新增確診109例,為4月17日以來單日最高。奧地利衛生部門表示,目前全國范圍疫情仍保持穩定,對個別地區出現的聚集性感染,相關部門正採取快速應對措施。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呼吁民眾繼續保持警覺,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以盡可能不在全國范圍內再次採取嚴厲防疫措施。

  不容樂觀的經濟前景

  在疫情反彈的同時,恢復經濟成為歐洲多國的重要任務;同時,一些國家選擇繼續保持謹慎的防疫措施,防止疫情再次衝擊經濟。

  在斯洛伐克金融政策研究所近日舉行的研討會上,各方對該國今年的最新稅收預測十分悲觀。分析人士認為,受疫情影響,今年斯洛伐克的經濟增長已經大幅放緩。若疫情下半年卷土重來,經濟數據將更加糟糕。

  瑞典近日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新登記的失業人數持續增加,全國現共有46.5萬人登記失業,預計2021年初將達到60萬人。目前瑞典的失業率為9%,自3月初疫情爆發至今,共有8.8萬人被解雇。

  旅遊業在謹慎中恢復

  1日,名為“超級露臺”的大型露天美食廣場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市中心參議院廣場開放,助力當地餐飲業及旅遊業恢復。美食廣場有近500個餐位。赫爾辛基市政府表示,盡管芬蘭的疫情已趨于平穩,但防疫工作仍是“超級露臺”運營中最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

  波蘭1日恢復了包括英國、烏克蘭、日本等國在內的8個非歐盟國家航班,並取消了航班最多搭乘50%乘客的限制。波蘭副總理雅德維加·埃米萊維奇表示,取消乘客人數限制是為了幫助恢復受疫情影響嚴重的旅遊業,波蘭歡迎外國遊客來波旅遊,這將促使旅遊業盡快復蘇。

  歐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愛爾蘭瑞安航空1日如期恢復40%的航班,其覆蓋歐洲和北非的航線有90%恢復運營。愛爾蘭政府擬定9日對疫情風險低的國家旅客開放邊界,且不再要求這些旅客自我隔離14天;此外,政府將定期公布並更新低風險國家的“綠色名單”。(執筆記者:和苗;參與記者:林惠芬、石中玉、蔣雪、張章、于濤、高磊、張琪、朱昊晨、王子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綜合消息:歐洲疫情現反彈 經濟復蘇遇挑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95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