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部分地區將放寬入境隔離措施
2020-07-04 11:3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7月3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政府3日宣布了一份國家和地區清單,來自這些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入境英格蘭後將不再需要進行自我隔離。此前為加強新冠疫情防控,英國要求來自多數國家的旅客入境後自我隔離14天。

  這份“旅行走廊”清單上的國家和地區包括德國、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歐洲國家以及新西蘭、韓國等。

  據介紹,自7月10日開始,來自這些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如果在入境英格蘭前的14天內沒有前往過任何清單外的國家和地區,就不需要自我隔離;這一規定適用于所有通過陸路、空路和水路進入英格蘭的旅客。

  不過,英國不同地區並未同步放寬疫情防控措施,上述新措施僅適用于英格蘭,而蘇格蘭、威爾士以及北愛爾蘭如何調整將由當地政府自行公布。

  英國交通大臣格蘭特·沙普斯在一份聲明中説,盡管放寬了措施,政府仍然非常重視安全,如果相關國家和地區的新冠感染情況轉差,英國將迅速採取措施加強防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英國部分地區將放寬入境隔離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9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