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人民距離實現民族復興的目標越來越近——訪委內瑞拉國際問題專家格爾芬施泰因
2020-07-05 11:4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7月4日電 專訪:中國人民距離實現民族復興的目標越來越近——訪委內瑞拉國際問題專家格爾芬施泰因

  新華社記者徐燁 王瑛

  委內瑞拉著名作家和國際問題專家、《二十一世紀中國,一個巨人的覺醒》作者羅德裏格斯·格爾芬施泰因日前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距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越來越近。

  格爾芬施泰因説,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從這個意義上來説,通過長時間的艱苦奮鬥並依靠全體人民共同努力,中華民族距離實現這個目標已經越來越接近。

  他説,雖然西方長久以來對中國共産黨持錯誤看法甚至不斷歪曲其政治主張,但事實證明,中國共産黨始終將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其施政的重點始終圍繞著改善人民生活等目標。

  “一個鮮活的例子就是,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中國政府第一時間就在保護人民健康和犧牲經濟發展之間毫不猶豫地作出了選擇,大幅減少了中國的新冠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

  格爾芬施泰因説,近幾個月來,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將所有精力、人力、物力和財力全部投入到抗擊疫情和保護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鬥爭中,成功果斷地控制住了疫情,目前經濟、社會已逐步有序地恢復正常運作。

  他説,消除貧困一直是中國共産黨的核心目標之一,中國對世界減貧的貢獻得到了聯合國的完全肯定,目前這個目標正按計劃逐步實現。“我非常高興看到這個偉大目標即將實現。”

  格爾芬施泰因説,在國際關係上,中國共産黨先是帶領新中國實現獨立自主、衝破阻礙進入聯合國等國際多邊組織;之後成功進行改革開放,國家綜合實力大幅加強,對外合作關係迅速發展;近些年,中國更是成為全球事務最重要的參與者之一,也是國際多邊主義與合作共贏、和平發展的重要維護者。

  “重要的是,中國領導人提出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倡議。這是一個超越不同國家、種族和組織,以全人類福祉為最高利益的偉大思想。我相信未來中國的國際領導力將不斷增強。”格爾芬施泰因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98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