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來自中國的155輛“抗疫客車”投入塞浦路斯公交係統
2020-07-05 21:3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尼科西亞7月5日電(記者張保平 蔣新彤)塞浦路斯從中國進口的155輛“抗疫客車”5日正式投放到首都尼科西亞和東南部城市拉納卡的公交係統,為當地居民在疫情期間出行帶來了安全和便利。

  塞浦路斯3月9日發現第一例新冠病例。為了控制疫情,這一地中海島國特意從中國訂購了一批配有自動噴淋消殺係統的金龍牌客車。該係統能高效完成車內乘客易接觸部位及空氣的消毒滅菌,對目前仍有零星新冠病例的塞浦路斯來説,多了一份安全保證。

  記者5日在位于尼科西亞市中心的公交樞紐站看到,不少居民在藍白相間的“抗疫客車”前排隊等候上車,有外來人員,也有當地的老年居民。

  塞浦路斯公共交通公司負責人説,與原有的公交車相比,來自中國的“抗疫客車”更為安靜,為乘客和社區減少了噪音。

  雖然尼科西亞5日的氣溫高達39攝氏度,但乘客們坐在配有空調的“抗疫客車”內卻十分清涼舒適,還能利用車內的無線網絡上網、瀏覽資訊,對他們來説是一種愜意的享受。

  塞浦路斯交通部長卡魯索斯在“抗疫客車”正式運營前進行了試乘,對從中國進口的這種大客車讚許有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9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