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外交部援助阿盟抗疫物資交接儀式在開羅舉行
2020-07-06 10:4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7月5日電(記者李碧念)中國外交部援助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抗疫物資交接儀式5日在位于埃及首都開羅的阿盟總部舉行,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代表中國外交部向阿盟副秘書長胡薩姆·扎基移交了防護口罩。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2)中國外交部援助阿盟抗疫物資交接儀式在開羅舉行

  這是7月5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的交接儀式現場拍攝的抗疫物資(手機拍攝)。 中國外交部援助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抗疫物資交接儀式5日在位于埃及首都開羅的阿盟總部舉行。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廖力強在致辭中表示,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方對阿拉伯國家遭受的疫情衝擊感同身受,向阿拉伯國家援助了大量物資,毫無保留地向阿拉伯國家分享抗疫經驗和技術,同21個阿拉伯國家舉辦了衛生專家視頻會議,向8個阿拉伯國家派遣了醫療組,同時協助阿拉伯國家在中國採購抗疫物資,支援阿拉伯國家有序復工復産。

  “中方期待同阿方共同努力,對外發出團結抗疫的積極信號,增進雙方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攜手打造面向新時代的中阿命運共同體,推動中阿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廖力強説。

(國際疫情·圖文互動)(1)中國外交部援助阿盟抗疫物資交接儀式在開羅舉行

  7月5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的交接儀式上,工人搬運抗疫物資(手機拍攝)。 中國外交部援助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抗疫物資交接儀式5日在位于埃及首都開羅的阿盟總部舉行。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扎基在致辭中表示,非常感謝中國外交部為支援阿中關係發展、阿中抗疫合作做出的不懈努力,“這批援助物資正是阿中友好情誼歷久彌堅的見證,我為阿中關係能達到今天這麼高的水準感到非常高興。阿盟秘書處願與中方繼續相互支援,不斷推進阿中友好關係向前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中國外交部援助阿盟抗疫物資交接儀式在開羅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