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成功發射一顆新一代偵察衛星
2020-07-06 20:0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6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國防部6日發表聲明説,當天淩晨以色列成功發射一顆新一代偵察衛星,該衛星已經開始在繞地球的太空軌道運作。

  當地時間6日淩晨4時,以色列國防部和以色列航空航太工業公司在位于該國中部的帕勒馬希姆空軍基地使用“沙維特”運載火箭成功發射一顆名為“奧費克16”的新一代偵察衛星。

  以色列國防部説,“奧費克16”是一顆先進的光電偵察衛星,發射前已進行了一係列性能測試。“奧費克”係列衛星中的首顆“奧費克1”于1988年發射,上一顆“奧費克11”于2016年發射。

  以色列副總理兼國防部長甘茨在聲明中表示,“奧費克16”偵察衛星成功發射對以色列國防工業、尤其航空航太工業是一項“非凡成就”,該衛星所具備的技術優勢和情報搜集能力對以色列國家安全至關重要,以色列是全球13個具備發射同類偵察衛星能力的國家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0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