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古國報告一例疑似鼠疫病例
2020-07-06 20:0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烏蘭巴托7月6日電(記者阿斯鋼)蒙古國衛生部6日稱,位于該國西部的巴彥烏列蓋省烏蘭呼斯縣發生疑似鼠疫疫情。

  據衛生部公共關係和監測司司長娜仁格日樂介紹,最近巴彥烏列蓋省烏蘭呼斯縣一位15歲男孩食用了家裏牧羊犬捕來的一只旱獺肉後,發生渾身發熱症狀,當地衛生防疫部門初步診斷為疑似鼠疫病例,並及時採取了隔離治療措施。

  娜仁格日樂呼吁民眾不要非法捕獵和食用旱獺肉,更不要非法運輸、交易旱獺肉及其皮毛等。旱獺俗稱土撥鼠。鼠疫是一種細菌性傳染病,主要由寄生在老鼠、旱獺等嚙齒動物身上的跳蚤傳播。

  此前蒙古國科布多省報告了兩例鼠疫病例,目前患者病情趨于穩定。與蒙古國接壤的中國內蒙古自治區也報告了鼠疫病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蒙古國報告一例疑似鼠疫病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0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