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重威脅加劇索馬利人道主義危機
2020-07-07 00:1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7月6日電(記者白林)摩加迪沙消息: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5日發布公告説,新冠疫情、洪水和沙漠蝗蟲三重威脅加劇了索馬利人道主義危機。

  這份公告稱,索馬利人道主義危機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氣候變化、多年武裝衝突、廣泛貧困等因素造成的。到今年9月,預計至少有350萬索馬利人將面臨饑荒。今年將有52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

  公告説,近期洪水不僅導致約120萬人受災,還導致急性水樣腹瀉和霍亂等疾病爆發。降雨還為沙漠蝗蟲的繁殖提供了有利環境,聯合國糧農組織和索馬利政府已向3萬多公頃土地噴灑農藥,以減少沙漠蝗蟲數量。

  公告稱,自3月16日以來,索馬利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近3000例,疫情尤其影響低收入者和依賴海外親屬匯款家庭的生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0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