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盧浮宮重新向公眾開放
2020-07-07 10:1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7月6日電(記者唐霽)在閉館長達三個半月後,法國巴黎盧浮宮6日重新向公眾開放。

  隨著新冠疫情被逐漸控制,法國的博物館自6月2日起逐步向公眾開放。當地時間6日上午9時整,盧浮宮迎接了重新開門後的第一批遊客。

  據介紹,為遵守法國政府的衛生防疫規定,盧浮宮採用提前預約制,每半個小時只接待500名遊客,因此當天只有7000名遊客預約成功,而以往盧浮宮的客流量在每天3萬人以上。

  此外,盧浮宮對遊客的強制要求還包括:11歲以上的遊客在參觀過程中必須佩戴口罩;遊客須按照規定路線單線前進,防止遊客間交叉碰面等。

  盧浮宮方面向媒體透露説,從3月份閉館至今,盧浮宮已經損失了4000萬歐元(1歐元約合7.9元人民幣)的收入。但遊客回流是一個緩慢過程,因為盧浮宮75%的遊客來自國外,目前部分外國遊客仍受到入境限制。

  法國歐洲和外交部國務秘書讓-巴蒂斯特·勒穆瓦納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旅遊業每年給法國帶來1700億歐元的收入,200萬法國人在這個行業裏工作。初步統計,因新冠疫情在全國實施的三個月“禁足令”已導致法國旅遊業至少損失400億歐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0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