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中友好團體就“七七事變”發表共同聲明
2020-07-07 15:3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7日電(記者姜俏梅)“撫順奇跡繼承會”等4個日中友好團體7日就“七七事變”發表共同聲明,呼吁人們勿忘歷史、反對戰爭、熱愛和平,共同維護日中友好。

  今年7月7日是“七七事變”83周年紀念日。“撫順奇跡繼承會”“關東日中和平友好會”“不戰士兵市民之會”及由日本老兵為主體發起的“日中友好8·15之會”往年會在這一天舉辦集會活動,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變為發表共同聲明。

  聲明説,日本必須認清侵略戰爭的本質。只有切實地認識和反省歷史,才能實現鄰國之間真正的和平。四團體表示今後將繼續為守護日本和世界的和平、為維護日中友好而攜手努力。

  “撫順奇跡繼承會”負責人姬田光義當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承認、正視歷史是日中兩國人民加深理解、增強互信的重要前提。“日中友好8·15之會”代表幹事、現年95歲的衝松信夫指出,日本人應認真學習歷史,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日本發動的對華侵略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深重災難,如果不能坦誠地承認這一事實,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日中友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0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