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已完成加入《武器貿易條約》所有法律程式
2020-07-07 21:4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記者鄭明達)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日説,中國已完成了加入《武器貿易條約》的所有法律程式。作為《武器貿易條約》締約國,中方願與各國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致力于促進條約的有效性和普遍性,為完善全球武器貿易治理作出更大貢獻。

  趙立堅是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的。

  據報道,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6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交存了《武器貿易條約》加入書。

  “這標誌著中國完成了加入這一條約的所有法律程式。條約自7月6日起90天後對中國生效。”趙立堅説。

  趙立堅表示,加入《武器貿易條約》是中國積極參與全球武器貿易治理、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與穩定的重要舉措,體現了中方支援多邊主義、維護國際軍控體係、踐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決心和誠意。

  趙立堅説,作為從事正常軍品貿易的國家,中國一向嚴格管理軍品出口,並已建立完善的軍品出口管制政策法規體係,有關軍貿政策和管理措施完全達到甚至超出了條約的要求。特別是中方僅向主權國家出口軍品,不向非國家行為體出口軍品,這充分體現了中國對軍品出口的高度負責任態度。“中方呼吁各方嚴格管理軍品出口,不向非國家行為體出口軍品,停止通過軍品出口干涉主權國家內政,切實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

  “作為《武器貿易條約》締約國,中方願與各國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致力于促進條約的有效性和普遍性,為完善全球武器貿易治理作出更大貢獻。”趙立堅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已完成加入《武器貿易條約》所有法律程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08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