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副總統宣布辭職
2020-07-08 00:0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7月7日電(記者郝雲甫)厄瓜多副總統奧托·松嫩霍爾茨納7日宣布辭去副總統職務。

  松嫩霍爾茨納當天發表電視講話,強調辭去副總統職務是“艱難的決定”。他説,厄瓜多需要新的人選解決當前因新冠疫情造成的困難局面。他並未明確是否會參加2021年大選。

  根據厄瓜多法律,副總統辭職尚需經過國民代表大會(議會)批準。批準後,總統應向議會推薦3名副總統候選人並進行表決,得票高者當選。

  松嫩霍爾茨納現年37歲,是一名國際經濟問題專家,也是現任總統莫雷諾就職以來第三位副總統。2018年12月,松嫩霍爾茨納接替因涉貪而辭職的比庫尼亞擔任副總統,成為該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副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08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