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安全會議秘書:美媒有關俄“懸賞”塔利班的報道荒謬
2020-07-08 03:2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7日電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7日表示,美國媒體有關俄羅斯“懸賞”阿富汗塔利班襲擊駐阿美軍的報道是荒謬的,希望美國政界不要靠損害俄利益來謀求競選加分。

  俄《論據與事實》周報7日援引帕特魯舍夫的話報道説,俄羅斯從未與塔利班有過合作,俄官方已于2003年將塔利班認定為恐怖組織。只有不了解阿富汗局勢或故意歪曲當地真實情況的人,才會有所謂“懸賞”襲擊的説法。

  帕特魯舍夫表示,俄方一貫致力于協助阿富汗政府打擊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和販毒活動。俄美兩國在反恐合作方面取得過成果,任何關于俄“懸賞”塔利班襲擊駐阿美軍的説法都沒有依據。希望美國媒體更加負責任地進行報道,不要故意造成俄美關係進一步緊張,希望美國政界不要靠損害俄利益來謀求競選加分。

  帕特魯舍夫説,俄方歡迎美國在盡快結束阿富汗國內政治紛爭、啟動戰後重建對話方面採取實際行動。俄方將繼續支援阿富汗人民解決本國問題,為此俄正參與阿富汗問題多方磋商和多邊解決機制。

  《紐約時報》6月2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美方情報顯示,與阿富汗塔利班有關的武裝人員去年襲擊包括美軍在內的駐阿聯軍後,收到俄情報部門“賞金”。報道説,美國總統特朗普知悉該情報,且美方相關部門在今年3月底曾討論此事並制訂政策選項,但白宮至今未批準採取任何措施。特朗普6月28日在社交媒體上説,情報部門認為該情報不可靠,因此未向他匯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0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