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正式通知聯合國明年7月退出世衛組織
2020-07-08 08:0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7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7日説,美國已于6日正式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迪雅裏克當天通過郵件向媒體證實,美國已于6日正式通知古特雷斯,將于2021年7月6日退出世衛組織。古特雷斯正在向世衛組織核實,美國是否符合退出該組織的所有條件。

  迪雅裏克説,美國自1948年6月21日以來一直是《世界衛生組織組織法》的締約方。根據美國加入世衛組織時設定的條件,美國正式退出世衛組織需提前一年提出申請,並完全履行有關財政義務。

(國際)美國正式通知聯合國明年7月退出世衛組織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7月7日説,美國已于6日正式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這是2020年1月22日拍攝的位于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總部外景。 新華社記者 劉曲 攝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參議員羅伯特·梅嫩德斯7日説,總統特朗普已正式通知國會,美國將正式退出世衛組織。梅嫩德斯説,此舉既無法保護美國人民的生命,也無法維護美國的利益,只會讓美國人民遭受病痛,令美國陷入孤立。

(國際)(2)美國正式通知聯合國明年7月退出世衛組織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7月7日説,美國已于6日正式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這是7月7日拍攝的美國華盛頓國會大廈。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今年5月29日,特朗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説,由于世衛組織“拒絕執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美國將終止與世衛組織的關係,並將本該向該組織繳納的會費調配至別處。此舉在國際社會和美國國內招致強烈批評。批評者認為特朗普是為美國政府應對疫情不力轉嫁責任,這將破壞國際公共衛生合作。

(XHDW)(1)美國正式通知聯合國明年7月退出世衛組織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7月7日説,美國已于6日正式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這是7月7日拍攝的美國華盛頓紀念碑(右)和國會大廈。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7日18時,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98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3萬例。(參與記者:劉品然)

(XHDW)(2)美國正式通知聯合國明年7月退出世衛組織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7月7日説,美國已于6日正式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這是7月7日拍攝的美國華盛頓林肯紀念堂。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XHDW)(3)美國正式通知聯合國明年7月退出世衛組織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7月7日説,美國已于6日正式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這是7月7日拍攝的美國華盛頓林肯紀念堂。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相關新聞:

  新華國際時評:退出世衛,破壞全球團結抗疫的不義之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20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