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意總理呼吁歐盟各國迅速行動挽救經濟
2020-07-08 10:2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7月7日電(記者趙丹亮)葡萄牙總理科斯塔7日與到訪的意大利總理孔特一致表示,歐盟當天發布的最新經濟預測表明,新冠疫情給歐盟造成的經濟衝擊遠超預期,各成員國應迅速採取行動,就經濟恢復方案盡快達成一致。

(國際)(1)葡意總理呼吁歐盟各國迅速行動挽救經濟

  7月7日,在葡萄牙首都裏斯本,葡萄牙總理科斯塔(右)與到訪的意大利總理孔特在會談前合影。新華社發(佩德羅·菲烏薩攝)

  科斯塔當天與孔特在葡首都裏斯本舉行會晤。科斯塔在會晤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指出,根據歐盟委員會最新預測,歐盟經濟今年將下挫8.3%,這個數據對歐盟各國領導人都應是一個“嚴重警示”,“更凸顯了達成一致的緊迫性”。

(國際)(2)葡意總理呼吁歐盟各國迅速行動挽救經濟

  7月7日,在葡萄牙首都裏斯本,葡萄牙總理科斯塔(右)與到訪的意大利總理孔特舉行會談。新華社發(佩德羅·菲烏薩攝)

  孔特表示,就經濟恢復方案達成協議應是下周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布魯塞爾峰會的明確目標,而且協議要盡可能接近歐盟委員會的提議。他同時強調,這是一場人類前所未有的危機,大家在與時間賽跑,不會出現你贏我輸,其結果只能是“要麼一起贏,要麼一起輸”。

  5月底,歐盟委員會提議通過發債方式籌集總額為7500億歐元的“恢復基金”,這一基金將與歐盟2021年至2027年長期預算掛鉤。歐盟方案須得到所有成員國一致同意,但目前奧地利、瑞典、丹麥和荷蘭對此表示反對。

  7月17日至18日,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將在布魯塞爾舉行新冠疫情爆發後首個面對面峰會,經濟恢復計劃和歐盟新的長期預算將是核心議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