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稱讚中國加入《武器貿易條約》
2020-07-08 12:1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7月7日電(記者王子辰)歐盟對外行動署新聞發言人7日發表聲明説,中國加入《武器貿易條約》有助于推進實現該條約的目標,即規范常規武器國際貿易、防止和消除常規武器彈藥非法貿易和防止常規武器彈藥轉移。

  聲明説,與所有國際條約一樣,全面執行和普遍加入至關重要。中國加入《武器貿易條約》是一個重要進展,因為更負責任的全球武器貿易將有助于和平、安全和穩定,減少人類痛苦,促進合作、透明度和增加信任。它還將為可持續發展創造更好的條件。歐盟支援各國普遍加入和執行《武器貿易條約》,與世界各國分享關于如何根據該條約建立或改進其武器出口管制制度的專門知識。

  《武器貿易條約》于2013年4月2日在聯合國大會上通過,並于2014年12月24日生效。今年6月2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于加入《武器貿易條約》的決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7月6日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交存中國關于《武器貿易條約》的加入書。根據規定,加入書自交存之日起90天後生效。中國加入後,《武器貿易條約》共有107個締約國。

  2013年,美國時任總統奧巴馬曾簽署《武器貿易條約》,但在美國步槍協會等政治勢力反對之下,美國參議院從未批準這一條約。2019年4月2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將撤銷在《武器貿易條約》上的簽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1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