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將施壓各州重啟校園
2020-07-08 14:5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7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在白宮舉行的一場活動上表示,希望美國學校能在秋季重開校園,為此他將向各州州長施壓。他同時提及,年輕人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率較低。

  美國喬治敦大學全球衛生法教授勞倫斯·戈斯廷在社交媒體上説,重啟校園,安全是第一位的。聯邦政府若要安全重啟校園,需提供資金支援並確保教師、學生及其家人的安全。

  過去一段時間,特朗普在推動美國各州重啟經濟的同時,不斷呼吁重開因疫情而關閉的校園。

  今年上半年,為防范新冠病毒傳播,美國大、中、小學等普遍暫停面授課,轉而開展網絡教學。隨著新學期臨近,美國學校考慮或制定復課計劃,但由于疫情在美國尚未得到控制,甚至在一些州還出現明顯反彈,很多學校打算秋季學期繼續讓學生上網課,招致聯邦政府不滿。

  為施壓美國大學重啟校園,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日前發布通告説,2020年秋季學期的留學生如果僅上網課,將無法取得赴美簽證或維持當前簽證。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7日的統計數據,美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接近300萬,死亡人數超過13萬。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日前表示,美國仍“深陷”第一波疫情中。但特朗普7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説,他不認同福奇的判斷,美國現在“狀況很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1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