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南多地發生白喉疫情 至少3人死亡
2020-07-08 15:5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河內7月8日電(記者王迪 陶軍)據越南衛生部及當地媒體消息,從今年年初至今,越南已發現逾60例白喉病例,其中至少3名患者死亡。

  越南衛生部7日晚間公布的數據顯示,目前白喉疫情最為集中的西原地區已發現63例確診病例,其中最早出現疫情的多農省發現25例,昆嵩省發現22例,嘉萊省發現15例。偏遠地區有3名患者死亡。

  越通社同日引述衛生部消息報道,多數患者未按計劃接種白喉疫苗。衛生部已要求當地有關部門密切監控疫情,盡快發現和隔離新的病例,並廣泛開展疫苗接種活動。越通社此前報道説,南部胡志明市6月下旬也曾發現白喉確診病例。

  白喉是白喉桿菌引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主要經飛沫傳播,也可通過接觸帶有白喉桿菌的物品間接傳播。病情嚴重者可全身出現中毒症狀,可並發心肌炎和周圍神經麻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越南多地發生白喉疫情 至少3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1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