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很快將公布新冠病毒傳播方面新研究進展
2020-07-08 15:5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7月7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專家7日表示,針對近期有關新冠病毒經空氣傳播的報告,該組織認為目前有關病毒傳播方式的科學研究仍在不斷更新,因此對相關研究結論持開放態度。世衛組織目前正在匯總病毒傳播方面的各項研究進展,未來幾天內將以簡報的形式公布。

  6日,239名科學家向世衛組織發出一封公開信,希望世衛組織修改其新冠防疫指南。他們認為新冠病毒顆粒能懸浮在室內空氣中,經人體吸入並導致感染,因此呼吁醫學界和相關國家及國際組織對新冠病毒經空氣傳播的可能性予以確認。

  世衛組織在其6月份更新的新冠防疫指南中説,公眾要避免感染或傳播病毒,需要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衛生,避免觸摸口鼻並安全飲食;避免去人多的地方,盡可能避免與任何表現出呼吸道疾病症狀的人密切接觸,與他們保持一米以上的距離等。

  世衛組織感染預防與控制部門技術負責人貝妮代塔·阿萊格蘭齊在7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過去數月世衛組織專家已和上述一些專家有過討論與合作,並承認病毒傳播途徑領域的研究目前不斷有新的科研證據涌現。世衛組織對這些證據及其對病毒傳播途徑研究結果和所需預防措施方面可能引發的改變都持開放態度。她同時強調,針對新冠病毒傳播途徑的研究目前不斷有新發現,一些科研證據也具有不確定性,不排除在公共場所,尤其是擁擠且通風不良的場所中,病毒能通過空氣傳播的可能性。她建議在這類場所中採取盡可能充分的預防措施,包括佩戴口罩等。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也表示,該組織專家正在匯總當前有關新冠病毒傳播方面的研究進展,未來幾天將以簡報形式公布所有已知結果。她同時建議不論結果怎樣,都應採取綜合預防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離、在適當的場合佩戴口罩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1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