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科研人員開發出一種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設備
2020-07-08 20:2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8日電(記者張毅榮)快速檢測對控制新冠疫情傳播至關重要。德國比勒費爾德大學日前發布公報説,該校研究人員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出一種新的檢測設備,只需16分鐘便可確定結果,且比傳統檢測設備花費更低。

  據了解,常見的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法目標是新冠病毒遺傳物質,但通常在口腔、鼻腔等處採集的樣本中病毒遺傳物質的含量較低,需要對其進行擴增等處理才能被檢測出。這個過程中常要借助熱迴圈器調節溫度。

  公報説,比勒費爾德大學研究人員使用了一種名為NEXTGENPCR的熱迴圈器,該熱迴圈器由一家荷蘭企業開發,其特殊設計使得相關反應特別有效。研究人員利用這種熱迴圈器開發了新的檢測設備,可同時分析多個樣本,得出與某些傳統檢測設備一致的結果,但檢測速度比傳統設備更快。

  比勒費爾德大學生物學教授克裏斯蒂安·卡爾特施密特説,用新設備檢測只需大約16分鐘,而且比用傳統設備檢測更便宜。他表示,新設備可應用在需要快速獲得檢測結果的場景中,“比如當遊輪恢復運營時,可對每名乘客在上船前進行快速檢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1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