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談美啟動退出世衛組織程式:單邊主義又一例證
2020-07-08 22:1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美國啟動退出世衛組織程式,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日表示,這是美國奉行單邊主義、毀約退群的又一例證,中方敦促美方履行應盡的國際責任和義務,展現一個大國應有的責任擔當。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作為全球公共衛生安全領域最權威、最專業的國際機構,世衛組織在應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上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中心協調作用。當前,國際抗疫正處于關鍵階段,支援世衛組織就是支援國際抗疫合作、支援挽救生命,這是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美國的這一做法破壞國際抗疫努力,特別是給急需國際支援的發展中國家帶來嚴重消極影響。

  “我們敦促美方履行應盡的國際責任和義務,展現一個大國應有的責任擔當。我們也呼吁國際社會進一步凝聚多邊主義共識,加大對世衛組織的支援和投入,共同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趙立堅説。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7日説,美國已于6日正式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于明年7月退出世衛組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談美啟動退出世衛組織程式:單邊主義又一例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1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