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調:近八成日本人認為東京奧運會明年辦不成
2020-07-08 07:2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新聞網6日發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77%的調查對象認為東京奧運會明年無法舉辦。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和日本政府3月共同宣布,受新冠疫情影響,原定今年7月開幕的東京奧運會推遲至明年7月舉辦。自決定推遲舉辦東京奧運會以來,主辦方面臨一係列難題,包括成本上升、在新情況下確保人員健康、場館安全等。主辦方先前表示,他們將盡量“簡辦”奧運會,以降低成本及健康風險。

  日媒此前報道,本次奧運會最初預算大約1.35萬億日元(約合126億美元),推遲舉辦預計將增加3000億日元(約合28億美元)額外成本。

  然而,日本民眾似乎不看好奧運會能如期舉辦。日本新聞網上周末所作這項調查顯示,高達77%的調查對象認為2021年東京奧運會“辦不成”,只有17%的人覺得“辦得成”。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月説,除非疫情得到控制,否則日本無法舉辦綜合性體育賽事。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5月底説,他同意舉辦方日本政府的意見,認可2021年是舉辦本屆奧運會的“最後選項”,如果屆時疫情仍未得到控制,本屆東京奧運會將不得不取消。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本月5日舉行的選舉中獲勝,成功連任。她6日表示將盡力促成明年舉辦東京奧運會。(劉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