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亞特蘭大市長感染新冠病毒
2020-07-08 07:2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佐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市市長凱莎·蘭斯·博頓斯6日説,她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

  博頓斯現年50歲,被視為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喬·拜登競選搭檔的有力人選之一。

  博頓斯告訴微軟—全國廣播公司記者,她感到“震驚”,仍在“消化”這一檢測結果。除輕微頭痛和咳嗽,她沒有其他症狀。她先前以為這些是“季節性過敏”症狀。

  博頓斯説,她和家人勤洗手、在公共場所戴口罩、注意與他人保持距離,但依然感染,“説明這種病毒的傳染性到底有多強”。

  博頓斯打算今後兩周居家辦公,同時決定讓家人做病毒檢測,因為她的丈夫2日以來一直嗜睡。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上周發布的數據顯示,全美11州過去兩周新冠病毒檢測平均陽性率達到兩位數,佐治亞州是其中之一,為13%。

  博頓斯當過律師和法官,2017年就任亞特蘭大市長。美國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今年5月因警察執法死亡觸發美國新一輪反種族歧視和警察暴力執法的抗議示威浪潮。一些分析師説,身為非洲裔女性,博頓斯成為拜登競選夥伴的幾率大增,因為她可能吸引非洲裔選民。(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