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星電子第二季度利潤預增近23%
2020-07-08 07:3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三星電子7日説,初步核實公司第二季度營業利潤同比增加近23%。美國媒體評論,這顯示三星電子挺過新冠疫情帶來的困難。

  三星電子是首批預報第二季度業績的大型技術企業之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認為,這家企業定于本月底發布的第二季度完整財報將被視作技術巨頭應對新冠疫情的風向標。

  三星電子説,預計今年第二季度營業利潤為大約8.1萬億韓元(約合476億元人民幣),環比增加25.58%。

  這家企業同時預測,第二季度銷售額為52萬億韓元(3054億元人民幣),同比減少7.36%,環比減少6.02%。

  日本大和證券一名分析師上月説,三星電子智能手機銷量第二季度可能減少至5500萬部。

  手機和家電部門業績雖不及去年,但不算糟糕。智能手機方面,業內曾預測三星Galaxy S20銷售低迷將導致業績惡化,但6月以來其銷量有所增加。電視等消費類電子産品和移動設備6月在歐洲和美國大型電器商線下賣場重啟銷售,銷量同樣有所增加。

  盡管三星電子智能手機銷售第二季度下滑,但其半導體部門的業績超出預期。疫情期間,在家辦公、上網課、開視頻會議、打遊戲等“非接觸”需求,拉動伺服器和電腦制造商對半導體的需求增加。韓聯社報道,受半導體需求提振影響,三星等韓國DRAM(動態隨機記憶體)的平均合同價格連升5個月。

  三星電子5月宣布,將在韓國投資80億美元,建設晶片代工生産線,生産可應用于5G、人工智慧和高速計算的高端處理器晶片。

  韓聯社援引專家的分析報道,三星電子第三季度的業績有望進一步改善。證券業預測,DRAM等記憶體晶片需求將暫時減少,價格也可能下滑,但移動設備和遊戲機等産品對半導體的需求增加。隨著家電和移動設備的銷量增加,三星電子第三季度銷售額和營業利潤分別有望超過60萬億韓元(3524億元人民幣)和9萬億韓元(529億元人民幣)。(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