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出席聯合國安理會利比亞問題高級別公開視頻會議
2020-07-09 01:1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溫馨)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8日晚出席聯合國安理會利比亞問題高級別公開視頻會議。

  王毅表示,利比亞危機已延宕10年,國際社會需要幫助利比亞人民盡早打開和平大門,安理會更是責無旁貸。中方提出四點主張:一是推進全面停火止暴。這是當務之急。呼吁利比亞各方立即停止敵對行動,敦促各國切實落實安理會決議。二是堅持政治解決方向。這是利比亞問題的唯一出路。呼吁各方重返對話正軌,堅持“利人主導、利人所有”的原則,支援聯合國斡旋主渠道作用。阿盟、非盟等區域組織在政治解決利比亞問題上的作用應得到充分發揮。三是消除危機外溢影響,不能讓利比亞成為恐怖主義滋生蔓延的溫床。四是恪守憲章宗旨原則。這是安理會有效履行職責的重要前提,也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的有力保障。

  王毅表示,中方在利比亞問題上一貫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堅持在聯合國主導下推動利比亞問題的政治解決。中方願繼續同各方一道努力,幫助利比亞人民迎來和平的曙光,踏上發展的道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王毅出席聯合國安理會利比亞問題高級別公開視頻會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1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