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與阿巴斯通電話討論巴以和平等問題
2020-07-09 02:1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8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8日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通電話,討論巴以和平等問題。

  據俄總統網站8日發表的公報,此次通話是應巴勒斯坦方面提議進行的。阿巴斯就俄羅斯憲法修正案全民公投結果向普京表示祝賀。兩國總統就巴以問題詳細交換了意見。俄方重申支援在現有國際法基礎上公正、持久地解決巴以問題,並強調加強巴勒斯坦內部團結的重要性。

  公報説,兩國總統還討論了俄巴兩國關係發展問題,並同意加強兩國在抗擊新冠疫情方面的協作。

  美國今年1月公布所謂的“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無視巴勒斯坦方面關切。以方對該計劃表示歡迎,巴方則明確拒絕。“中東和平新計劃”公布後,巴以地區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今年4月,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中間黨派藍白黨領導人甘茨簽署聯合政府協議。根據這一協議,以色列將從7月1日開始在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下推進對約旦河谷和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實施主權”,所涉土地面積約佔約旦河西岸地區的30%。協議簽訂以來,巴以緊張局勢加劇。內塔尼亞胡6月30日表示,以政府將在“今後幾天”繼續討論對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實施主權”的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1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