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貿組織新總幹事提名結束 8人參與角逐
2020-07-09 10:49: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7月8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新任總幹事提名工作8日結束。繼墨西哥、尼日利亞、埃及、摩爾多瓦和韓國之後,肯尼亞、沙特阿拉伯和英國當天分別提交本國候選人名單,世貿組織總幹事候選人升至8人。

  當天,肯尼亞提名體育文化部長阿明娜·穆罕默德參選世貿組織總幹事。英國當天提名前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參選。沙特阿拉伯提名人選是前經濟和計劃大臣穆罕默德·圖韋傑裏。

  此前得到提名的候選人有墨西哥貿易官員赫蘇斯·塞亞德、尼日利亞經濟學家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埃及法律專家哈米德·馬姆杜、摩爾多瓦前外交部長圖多爾·烏裏揚諾夫斯基及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

  世貿組織現任總幹事阿澤維多5月宣布將于8月31日正式離任,提前一年結束任期。新任總幹事遴選程式6月8日正式啟動。根據世貿組織規定,總幹事遴選程式分為三個階段:在提名階段,世貿組織成員提名各自候選人;在隨後的競選階段,被提名候選人與世貿組織成員見面,就與該組織相關的議題陳述觀點,並接受成員提問;最後,總理事會將與成員協商,縮小候選人范圍,並最終做出人選任命決定。

  據世貿組織官網,總幹事候選人將在本月15日至17日舉行的總理事會特別會議上與成員見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