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突破50萬例
2020-07-09 19:2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7月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8日數據顯示,非洲地區新冠累計確診病例數已突破50萬例,達到509584例,累計死亡12000例,累計治愈247207例。

  數據顯示,南部非洲受疫情影響最為嚴重,其次是北部非洲。目前非洲地區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為南非,超過21萬例;其次為埃及,超過7萬例;尼日利亞和迦納均超過2萬例;超過萬例的國家還包括阿爾及利亞、喀麥隆、摩洛哥、科特迪瓦和蘇丹。

  疫情仍在非洲多國持續蔓延。8日,塞內加爾和加彭報告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均在百例以上,兩國累計確診病例數均超過5000例。布隆迪、毛里塔尼亞、奈米比亞、維德角、剛果(金)、剛果(布)、盧安達、馬利、烏幹達、尼日爾、岡比亞當天也報告了新增確診病例,均在100例以下。

  肯尼亞衛生部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自肯尼亞今年3月報告首例新冠確診病例以來,已有257名醫護人員感染新冠病毒。過去一周,至少71名一線醫護人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安哥拉日前宣布,羅安達和北寬扎兩地9日起將執行15項防疫新規定,包括在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市民非必要情況下不得外出、公共服務部門復工率降至50%等。

  非洲開發銀行8日發布的《2020年非洲經濟展望補充報告》預測,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津巴布韋經濟今年將衰退7.5%至8.5%,但明年有望恢復增長。津巴布韋的兩大支柱産業——農業和礦業都因疫情受到嚴重影響,佔該國國內生産總值10%的旅遊業也因疫情損失慘重。

  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和經濟中心拉各斯的機場8日正式恢復國內航班運營。記者當天在阿布賈機場國內航班航廈看到,所有乘機旅客都佩戴口罩,進入值機大廳時需接受體溫檢測,在值機和安檢等需要排隊的區域要按地面的腳印標識排隊,相互間保持一定距離,在候機廳同一排座位就座的旅客之間還應相隔一個座位。(執筆記者:王松宇;參與記者:郭駿、李斯博、高竹、吳長偉、白林、張改萍、張玉亮、邢建橋、鄭揚子、趙宇鵬、許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突破50萬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1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