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暴雨死亡人數升至65人
2020-07-09 22:0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9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氣象廳9日將目前以九州地區為中心的暴雨命名為“令和2年7月暴雨”,並預測降雨至少持續至12日。截至目前,這場暴雨已造成65人死亡,1人心肺功能停止,16人失蹤。

  這場暴雨自7月3日開始,導致球磨川、築後川和大分川等多條河流泛濫,多地出現山體塌方和大面積積水等災情。九州地區熊本縣受災情況最為嚴重,死亡人數已升至59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日在應對災情的會議上表示,政府已向熊本、大分和岐阜等8個受災縣派出總數達13萬人的救援隊伍,救援人員來自警方、消防、海上保安廳和自衛隊。

  據氣象部門統計,3日至9日九州及近畿部分地區降水量創下觀測史上最高紀錄。氣象廳先後對九州五縣(熊本縣、鹿兒島縣、福岡縣、佐賀縣、長崎縣)以及岐阜縣、長野縣發布最高警戒級別的大雨特別警報。

  據國土交通省統計,目前共有23個縣出現山體塌方等次生災害179起。其中,岐阜縣道路多處被塌方切斷,一些村落仍然處于孤立無援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21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