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防長稱中俄是美首要戰略競爭對手 外交部:與時代潮流格格不入
2020-07-09 22:39: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記者成欣)針對美國國防部長稱中俄是美首要戰略競爭對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表示,美方官員有關談話以及他提到的美國《2018國防戰略報告》充滿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的過時觀念,與時代潮流格格不入,敦促美方正確看待21世紀的世界和中美關係,同中方相向而行。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國防部網站7日發布國防部長埃斯珀關于美國防戰略實施成果的談話,稱中國和俄羅斯是美首要戰略競爭對手。美成立了中國戰略團隊,要求美國防大學將50%的課程內容聚焦中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説,美方官員有關談話以及他提到的美國《2018國防戰略報告》充滿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的過時觀念,渲染大國戰略競爭,與時代潮流格格不入,犯了根本性的錯誤。

  趙立堅表示,中方的對美政策是一貫、明確的。“我們致力于同美方共同努力,實現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同時,我們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中方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正確看待21世紀的世界和中美關係,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係沿著協調、合作、穩定的軌道向前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美防長稱中俄是美首要戰略競爭對手 外交部:與時代潮流格格不入-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1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