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微視頻】就業數據超預期,美國經濟依舊疲軟!
2020-07-09 17:2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美國勞工部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美國失業率環比下降2.2個百分點至11.1%。6月份美國非農業部門新增就業崗位480萬個,超出市場普遍預期。

  不過,由于勞工部就業報告的樣本調查是在6月中旬進行,隨後美國佛羅裏達州等多州疫情大幅反彈,導致當地重啟部分封鎖措施,當月就業報告未能完全反映出實際失業狀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大部分企業關停,就業形勢從3月開始急轉直下。4月美國失業率飆升至14.7%,為20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高值。5月和6月,失業率雖分別小幅回落,但仍處于歷史高位。

  同時,由于美國多個州近日出現疫情反彈趨勢,部分州暫停或回撤了重啟經濟的措施。經濟學家擔憂,疫情反彈可能再次推高失業率,阻礙美國經濟復蘇。

  據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預測,即便不爆發新一輪疫情,2021年美國消費者季度支出仍將較此次疫情爆發前減少3000億至3700億美元,凸顯疫情為美國經濟帶來了“傷筋動骨”之痛。(編輯:劉新 朱夢娜 來源:新華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余申芳
【微視頻】就業數據超預期,美國經濟依舊疲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4873